close

196.jpg 

遊客嘴臉goggles當太陽眼鏡用!?

 

 

十點不到,和中級班同學們會合後就一起滑到龍纜車入口處等同團初級班的同學們。

第一天來去匆匆,今天大夥趁等人空檔紛紛拿出相機拍照留念。

042.jpg

 

 

中級班同學小薛(洋基)今天帶出重裝備準備好好留念一下。

043.jpg

 

 

這次終於搭到龍纜車了,風景真不是蓋的,可惜沒看到什麼動物出來玩耍。

044.jpg

 

 

今天中級班與PJ教練、小狗教練的初級班學原預計一起吃飯的地方。

045.jpg

 

 

今天的任務之一,拍照!!!

同團中人們紛紛拿出相機與同學、教練們合照,各式耍寶動作也紛紛出爐,拜觀音與龜派氣功還真是有創意,哈。

046.jpg

 

 

第一次參加中級班就遇到先前常常在別人網誌看到的Bill教練,真是幸運啊啊啊啊!不過今年沒看到之前那招牌黑人頭,可惜了點,哈。

047.jpg

 

 

有緣的雪友!

048.jpg

 

 

左起:Bill、PJ、小狗教練。

049.jpg

 

 

這幾天我猜他們光是想練習場地應該就頭很大了,呵呵。

050.jpg

 

 

來的路上Jenny說她沒搭到從旅館到龍纜車搭乘處的公車,所以她晚點自己過來。

(如果是剛滑一兩天的初學者,從旅館搭公車到龍纜車搭乘處其實還蠻方便的,看好開車時間其實五分鐘左右就到了,否則光是連絡道就不只這時間了,滑雪時間滴答滴答流逝,要好好把握每一分鐘啊啊啊啊!)

065.jpg

 

 

聊天中。

051.jpg

 

 

既然Jenny趕不上,所以解散後我就自己跟中級班去進行今天的課程。

052.jpg

 

 

今天星期二,猴子肚子餓,田代沒人客。

055.jpg

 

 

今天Bill教練教了一個利用腳尖與腳跟變換板面(edge)的動作,直滑時上半身盡量不動,利用下半身帶動腳尖與腳跟交換。

這動作是為了之後Carving時能快速變換toe side與heel side而練習的,這動作我真是一整個彆扭,試了幾次都滑得不太好。

 

不過這次自己利用夜滑與在連絡道趕路時學會利用上半身反向轉動快速變換板邊的動作,還蠻有趣的,不過實用性好像不大,哈,有機會還是要繼續把正規動作認真練一練才是。

056.jpg

 

 

今天田代人超少的,是個適合練習的好時機。教練為大家示範了我們這幾天練習的目標--割雪(Carving),帥帥帥,我的目標是希望可以練到Carving時不用彎腰就能摸到雪,一定很帥(這種莫名的虛榮跟騎車時的"卡普"磨膝相當像,哈哈)

 

今天又是一個人衝衝衝,趁殿後的時間幫同學們拍段影片。

 

 

據說田代連絡道很多,喔no!!!!

Boarder最痛恨的就是失速要早早下車脫鞋走路了,不過當連絡道已經在眼前卻又快沒速度了,哀號也沒用。

怎麼辦?用力的"滑"吧!哈哈。

上段影片充分顯現出Fox愛自以為是的鬼叫與看到邊邊有雪堆就要去玩一下的腳濺心態。 

 

 

將近中午,Bill帶大家回程準備吃飯去了。

(此時Jenny已經到餐廳了,據說她一開始看到都沒人大大的嚇一跳,哈)

066.jpg

 

 

 

Jenny順手帶了SONY a330過來,以她的個性會回飯店收好我之前亂丟的相機雞絲們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事後證明她這決定還真是銘志的抉擇哩,下午上筍山根本是替她滑雪外拍的嘛!哈哈)

這烏鴉拍得真是不錯,讚喔。

071.jpg

 

 

大概是因為我的前車之鑑,進餐廳前小狗教練拿出他自己的鎖問大家要不要把板子鎖在一起,我當然是毫不考慮就快快參加連環板的行列了,哈。

076.jpg

 

正在鎖板子時突然聽到很熟悉的一句:Chiu Ming Chih....

當時真是嚇傻我了,想說我應該沒欠錢欠到日本來吧,怎麼在這種冰天雪地的鬼地方竟然有人"好像"在叫我的銘志。

 

原來是枯等多時的Jenny正在遠方偷拍這位鋼盔大兵。

081.jpg

 

 

這家餐廳室內空間相當寬敞明亮,Jenny替中級班同學佔了好幾個位置,沒想到大部分的同學們都選擇繼續滑,哈哈,果然是最後一天的午餐食之無味啊啊啊啊。

086.jpg

 

 

又是神采奕奕準備滑下午場的Jenny

(她過來田代時一身輕便,啥雪具都沒帶,只帶了goggles當太陽眼鏡用,哈哈)

091.jpg

 

 

這家店也可用早餐券,讚啦,一張有找還可以買可樂喝,好吃又划算!

096.jpg 

 

 

不想聽我敘述早上滑的多開心的鴕鳥Jenny,哈哈哈哈。

106.jpg

 

 

隨手亂拍在田代迷路的麋鹿。

111.jpg

 

 

請對面先前搜尋grenade剛好來過我們網誌的雪友幫忙拍一張。

(一時害羞沒去找他們合照,哈哈)

116.jpg

 

 

 

喔喔喔,觀光客時間到啦。

(出發前功課做過頭,自以為雪地拍攝調曝光補償有筆記到,結果完全忘了這三天太陽真的超大的,我竟然還是照樣調了曝光補償,搞的畫面有夠刺眼,果真印證盡信書不如無書。麻煩自行戴上goggles,哈哈。)

PS:

網路上做的功課:雪地反射強,相機會誤以為光線夠強,所以拍出來畫面會偏暗,故雪地拍攝曝光補償要加1至2格,讓畫面亮一點。

121.jpg

 

 

Jenny出發前從米國購物網請代買敗入手的新goggles,這次真是徹徹底底派上用場,對抗大太陽的最佳幫手。

(莫非是Jenny帶賽!?)

126.jpg

 

 

我怎麼了!?照慣例我應該會想要用嘴巴吞掉這頭龍才是啊。

131.jpg

 

 

Jenny這張圖然想起多年前在英國拍的"地下女將軍",哈哈哈,很有惡霸的氣勢。

(迷之聲:更是有點像抬腳尿尿的旺旺)

 

 136.jpg

 

 

 

別被外觀騙了,這餐廳真的好大一間。

141.jpg 

 

 

 

好像來過苗場幾乎都會拍的鐘。

151.jpg

 

 

拉拉敲敲也是一定要的啦。

(日本烏鴉真是多,無意間就拍到兩隻)。

156.jpg     

 

 

叔叔有練過滴!

(下次遊覽車被雪困住我用嘴拉好了,哈哈)

186.jpg 

 

 

正經照來一張,嘿嘿嘿,我真是個專業的拍拍手,單眼自拍也是沒問題的啦!

196.jpg 

 

 

我愛由餐廳內往外拍的這張,很有感覺!

206.jpg

 

 

這張也不賴!(不賴在哪?後面的"假鬆雪"嗎?)

211.jpg    

 

 

這幾張也很有感覺!!!

216.jpg 221.jpg 226.jpg

 

 

我愛這張。

砲管!下次我也要裝遮光罩裝大砲,哈哈。 

231.jpg 

 

 

吃喝完畢,由於Jenny沒帶雪具過來,所以我們就告別中級班自己先回苗場了。

搭上龍纜車準備來個搜尋動物之旅。

236.jpg

 

 

誤入雪地的小白兔!?光看他的腳印我就累了,是迷路了嗎?怎麼一直繞來繞去。

241.jpg

 

 

遠方一片白的山頭。

246.jpg

 

 

纜車上上下下。

251.jpg 

 

 

苗場王子飯店就在眼前了。

261.jpg

 

 

某某湖(這介紹的也太混了吧)。

266.jpg 

 

 

回程看資料好像是某種水生植物。

276.jpg

 

 

搭龍纜車一定要拍的場景之一,白抛拋麻糬豆腐。

281.jpg

 

 

看起來真是相當可口哩。

286.jpg

 

 

莫非這是冰刀場地!?

291.jpg 

 

 

一路拍了很久,什麼動物都沒看到,只有在纜車上發現"流汗怪"一名,不過是搭個纜車我竟然可以熱成這樣,流汗與嘴破真不愧是我的好朋友。

(此時已經回房間整裝完畢再度往筍山出發了)

296.jpg

 

 

第三天下午,終於出動背包了。

(Bill教練有交代,一開始學不要背背包,會把自己的重心弄亂,一直到最後一天下午才背著背包帶著相機與"熱咖啡"準備上筍山假悠閒一番)。

297.jpg

 

 

怪姿勢!莫非Jenny手傷好了要練拳了!?

298.jpg  

 

 

趁搭完龍纜車等接駁巴士時小小瞇了一下,下午再度精神飽滿往筍山出發偷練去了。

這趟我是來練戰地記者拍照的,哈哈。

 

 

這個傾斜角度相當帥!

316.jpg 

 

 

手因為受傷所以反而"划槳動作"做得很扎實,該說因禍得福嗎!?

326.jpg 

 

 

驚!營業終了!?

386.jpg

 

 

這張有追焦的感覺,哈。

看我都只拍滑雪姿勢沒拍臉就知道我是認真在練拍照技術的,絕不是故意偷拍日本妹的。

391.jpg 

 

 

發現日本人滑雪很喜歡把肩膀開開面向前面,這次沒機會問教練有何差異,有機會再來問問。

401.jpg

 

 

戰地記者悠閒coffee time!!!

話說上次結束苗場行我就一直嚷嚷著要帶保溫瓶上山喝咖啡裝優閒,回臺灣後認真的找了象印保溫瓶因應這次的行程,為了符合Jenny要喝熱水、我想喝咖啡,我們還一口氣帶了兩個保溫瓶到日本哩,結果為了好好學習滑雪姿勢,前兩天都沒能出動,終於在今天上山用了那麼一次,哈哈哈哈。

405.jpg

 

 

教練教練,Jenny這張站姿夠標準吧!

406.jpg

 

 

Jenny下次的目標:腰不要扭那麼多。

411.jpg

 

 

變換edge後,板邊用力的屈膝給他卡下去就對了。

416.jpg

 

 

有感覺有感覺!

421.jpg

 

 

減壓也不是問題啦,看Jenny上下兩張圖就知道她有做出這個動作。

426.jpg

 

 

這個角度的陽光拍起來真是美!可惜追焦失敗了,ㄎㄎ。

431.jpg 

 

 

這張有帥!!!膝蓋夠彎,背夠直,帥的咧!

441.jpg  

 

 

學過擊劍的就是不一樣,屈膝這個動作對Jenny來說一直不是個問題,不像我這個玻璃膝蓋那麼虛弱。

456.jpg

 

 

這張有Carving的感覺耶,帥喔,可惜頭頂多了個生日帽,哈。

461.jpg  

 

 

顏色帥帥帥!SS&SJ,下次雪衣就挑螢光綠配螢光黃吧,帥的啦!

526.jpg    

 

 

這張好像被吊在空中的鳥籠,哈哈。

556.jpg

 

 

這趟纜車其實很搞笑,Jenny滑下去時纜車應該已經要停開了,結果Jenny看到工作人員遠遠跟她招手以為是要叫她過去,她就傻人有傻福乖乖的滑過去賺到最後一趟纜車,哈哈。

 561.jpg

 

 

已經收起椅子的纜車。

571.jpg

 

 

衣服鮮豔拍起來真不賴,下次.........我還是繼續穿得黑壓壓當戰地記者拍拍手吧!

576.jpg   

 

 

今天我最喜歡的一張!!!

596.jpg

 

 

這張也不賴。

591.jpg

 

 

滑向陽光!

621.jpg          

 

 

滑完最後一趟,直接往大斜面入口過去準備滑下山啦。

721.jpg 

 

 

還捨不得下來的人們。

731.jpg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我位置沒挑好,叫Jenny從纜車旁的小路滑出來拍,距離短速度不夠,可惜了點!

如果從纜車出口開始滑就可以拍的跟其他人一樣帥氣啦。

 

利用相片合成一下,為今天的筍山劃下句點。 

Free gif maker

 

 

 

帥帥帥,有甩雪花的感覺! 

 Create gif

 

 

喔喔喔,等等等等,筍山要告一段落當然我也要拍一下啊啊啊啊啊!

和去年12月相比,打滑比較少,速度也有比較快,不錯不錯,有進步,讚啦! 

 

 

為了避免總編輯抱怨打字工小弟只放自己影片當ending,Jenny的帥氣照也來一張當筍山happy ending。

316 - 複製.jpg

 

  

  

結束筍山最後一滑,這次就沒去天然pipe了,從大斜面直走往下滑準備回飯店啦。

  

沿路幫Jenny拍了一下,想不到主角沒搶鏡頭卻是跟拍者的板子在搶鏡頭,哈哈哈。

(紅線跟拍又想追Jenny,後果就是......)

  

  

今天是滑雪最後一天,雖然楊婆婆在說明會叮嚀過:最後一天的夜滑最容易受傷,請大家千萬要小心。

不過熱血的Fox當然還是要去夜滑一下滴,解決之道呢!?

 

每一趟滑之前,我都在內心大喊:我還要滑10趟。

哈哈哈哈,這招不錯喔,保證不鬆懈,也保證不逞強。

 

在飯店前和Jenny道別,剛好也碰到了SS&SJ,約好晚上一起吃飯慶祝一下。

繞到Saja確定營業時間後就自己跑到六館前的夜滑纜車展開孤獨騎士的旅程了。

 

夜滑無圖,1個多小時內滑了10幾趟,每趟都是趁搭纜車時拉筋順便按摩大腿,超high的啦!

 

無聊時剛好想到計時一下纜車搭乘時間與滑行時間。

纜車:將近4分鐘。

滑行:不到3分鐘。

 

結論:滑雪還是一群人滑比較好玩,自己一個人滑搭纜車時間還多過玩樂時間咧,不優不優!

 

這次夜滑雖然不歡樂,不過有深刻體會到自己的進步,累積三天的練習,狀況好時回頭看可以看到一條割過的痕跡,超讚!

以六館前的夜滑纜車而言,紅、綠線交錯,已經敢一視同仁下就對了,心態與技術都有進步,嘿嘿嘿。

(PS:已經波到最後一晚滑雪行了,竟然一直忘記炫燿一下這件事,嘿嘿嘿嘿,第二天白天練習時,Bill說我已經有作出Carving的"型"了,嘿嘿嘿嘿,超開心的啦。)

 

 

用力衝用力滑,原本預計要滑到七點半,看看時間還夠,但是體力已經差不多了,所以就在最後一個還要滑10趟的自言自語中結束本次滑雪行程。

 

開始期待下次的自由行了,哈哈哈哈。

 

 

 

晚餐我們四人一起去Saja吃BBQ,吃了三次還是好吃啊啊啊啊!

雪友SS&SJ經過三天從早到晚的特訓仍然是神采奕奕,下次......一起去騎白馬吧!!!嘿嘿嘿嘿。

(深陷鬆雪完全無法自拔的SJ,回國多日後,頓悟公車捷運toe side、heel side練習法,以你這麼積極又有天份,他日管他白馬還是黑馬,通通都上,喔不,是通通都下。)

(轉戰SB的SS,雖然瘀青不少,不過秉持吃苦當吃補,仍然是積極的練習,光第二晚的夜滑就看出進步很多了,我想最後一天應該滑得很開心也更能體會到技術精進後的樂趣,而回國後各大購物網站更無一不是目標,我想goggles大軍與黃金聖鬥衣應該很快就會集滿了,哈哈)

736.jpg

 

 

小綠人Fox&Jenny,讚讚讚!

(左手無名指扭到,戒指已經戴不下了,哈。)

741.jpg

 

 

看我驚訝的表情就知道這次行程有多讚了!喔耶。

746.jpg

 

 

好吃的烤肉,超讚的啦!

756.jpg

 

 

夜滑要滑10趟,來這吃飯一定要吃3碗,飯超好吃的啦!!!

761.jpg

 

 

手腕受傷仍然認真烤肉的Jenny。

766.jpg

 

 

我加了兩碗飯之後,慈眉善目的服務生一口氣幫SS&SJ把飯升級成尖塔,真是讚。

771.jpg

 

 

照慣例吃完飯合照一下,NCCU SSJJF苗場行,完美!讚啦。

期待下次另一個畢業旅行。

(這次雪太硬,沒能排字也沒能畫雪天使,希望下次的自由行迎接我們的是白拋拋誘綿綿的......抛~拋~雪~)

776.jpg  

  

 

現在才3月,上圖的眾人已經在信件往返計畫下個雪季的計畫了。

這........只能說滑雪真是一個恐怖的運動!

 骨折、瘀青會好,但發自內心的滑雪症候群卻是無藥可醫的。

 

只能說,下個雪季快點到來啊啊啊啊!!!!   

 

   Posted by 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