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6.jpg 316 - 複製.jpg

本日為Jenny外拍日!?

 

 

滑雪行最後一天,五點多睡不著跑到六號館的大廳上網,經過傷心地時巧遇前愛板的好朋友,ROME SDS 型號不明的板子,當初我跟Jenny也是以這樣的方式繞過鐵架鎖在入口旁,凌晨五點多看到這張板子放在這,只能以我的板子真的比較帥連在日本都可以遇到知音自我安慰了,哈哈。

001.jpg 006.jpg

 

 

案發現場,旁邊是Rental以及店家,整棟旅館竟然都沒監視器,莫非這才是保障隱私權的最高境界!?

011.jpg 

 

凌晨五點不知是誰充完電隨處亂丟的ipod。

021.jpg

 

 

最後一天,抱著一絲絲的希望看一下氣象預報,眼見又是個艷陽高照的練兵日,苦啊!!!

025.jpg 

 

 

艷陽高照!?喔不,這是月亮,連曬兩天太陽,已經到了看到圓球就流汗的境界了。

031.jpg 

 

 

六點不到,勤勞的雪車們已經出動了,這幾天的雪面都靠他們撐著了。

036.jpg 

 

 

滑雪日最後一天,驚覺每次都會有的清晨吶喊竟然這幾天都沒出現耶,來來來,看一下停車場就知道每天早上起床時心情有多無奈了。

 

 

今天的集合時間一樣是早上9點半,但我和Jenny一早就迅速整裝完畢,8點45分已經在纜車上等著去筍山偷練了。

037.jpg 

 

 

自以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一早被我挖起的Jenny依然秉持著故有的"精神",哈。

  

  

二號館前的纜車,上筍山的最佳良伴。住六號館的我們,每次都是在Bill的帶領之下秉持寧搭纜車滑遠一點也不願用走的,一路從六號館滑過來,哈。

038.jpg 

  

  

這表情看起來果然是早起的蟲兒被鳥吃,累啊!!!

039.jpg

  

 

今早的偷練只想找回腳感,在初學者天堂滑個一趟就準備從大斜面繞去天然pipe,邊滑邊複習這幾天學的內容。

040.jpg

 

 

今天中級班和PJ教練與小狗教練的初級班要一起去田代碰面,我們原本不打算過去,準備要待在苗場練習,不過一早Jenny就發現她今天狀況不佳,體力也不好,所以臨時決定她滑完這趟就要休息了,我自己和中級班一起過去田代。

為了不要在匆忙中出意外,一路上都不去看時間也頻頻告訴Jenny不趕時間,兩人依自己的速度一路晃回六號館,趁早享受一下兩人優閒逛山的樂趣,雖然早起很累不過還是很讚啦。

 

 

準備出發時請Jenny幫我拍一下大斜面的影像,事後看真是回味無窮啊啊啊啊!

當天狀況不錯,以往在大斜面總會踉蹌或失控,而且也不太敢一開始就從頂端直接S turn滑下去,這次竟然一路滑到定位處,邊滑邊享受狀況好時特有的自言自語與成就感,超讚。

事後看這影片發現這真是解說轉彎可以減速的最佳素材,起步時因為速度不夠所以不容易轉灣(或許也該說是轉彎沒有意義),打直板速度加快後,轉個彎就可以把速度減緩。

 

這次在Bill教練指導下S turn的heel side轉toe side順暢多了,以前這個轉向比較沒把握,這次比較能夠掌握時機與技巧了,轉起來也格外的有信心。

PS:

以前S turn的heel side轉toe side時我都有個習慣,會在快轉向時用後腳(右腳)多踩一些,然後藉著板子的反彈順勢由heel side轉向toe side。某次趁搭纜車時向Bill教練請教這個動作,我之前一直以為這是個壞習慣,所以一直想去改掉他,常常搞得這頭的轉向綁手綁腳,經過教練解說後,原來這動作是被允許的,只是如果在Carving時,不能因為踩板子的動作造成打滑,而Bill教練說他自己也會有這樣的動作。哈哈哈哈,經Bill大神加持後,一整個醍醐灌頂,這動作馬上從我原本以為的壞習慣躍升為大絕招了,哈。

 

 

雖然Jenny一直說她這次沒有什麼進步,不過受傷後能有這樣的勇氣與穩定度,我覺得這已經是很厲害的進步了 :)

 

瞧瞧Jenny在大斜面"後段"的的S turn吧。(總編輯對於我老愛註明"後段"很不滿,打字工小弟只是想標明地點而已啊啊啊)

 

(當時就定位準備偷拍Jenny,沒料到她滑太快了,轉眼來到眼前,只好騙她我要休息來偷拍,哈哈,我真是一個認真的拍拍手)

 

眾看倌們,有沒有很厲害!!!大斜面手腕扭傷(其實骨折了)+屁股摔傷,還能滑成這樣真的超厲害的啦!

(快啊,我都講這麼明了,還不幫忙一下,哈哈)

  

  

滑完大斜面之後,我們再度來到天然Pipe,只能說,要是這裡雪況好一定超好玩的啊啊啊啊啊!

為了大斜面與天然Pipe,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次苗場(大誤)。

 

 

一陣假悠閒真趕路之後,在湯屋前的纜車附近遇到中級班同學們,問了之下發現初級班是要搭巴士到龍纜車搭乘處一起前往田代,所以Jenny也決定她要回去和初級班碰面搭車轉龍纜車過去田代,我則是跟中級班同學一起滑到龍纜車轉進田代。

 

早起的鳥兒,雖然蟲蟲不夠肥嫩,不過還是給了我們一個開心的早晨,讚啦。

 

 

 

眼見這篇再不波完可能又要等好多天,那就再來個下集待續吧

 

   

   Posted by 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