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jpg  

我們終於打破魔咒上到筍山山頂了,哈哈。

 

 

 

2月21日一早,和SS&SJ相約吃早餐去,因為我們想確認一下到底是我們上次狀況不好吃不下,還是苗場的早餐真的不合我們胃口,哈。

再吃一次確認我們真的不喜歡苗場的早餐,所以之後就安心的把早餐券通通拿去抵午餐或晚餐吃了,超讚的啦。

這次苗場開放更多可使用早餐券的店了,2010年12月時不能用早餐券的food court眾店家,這次也都可以用了,昨天吃晚餐前應該先問一下的,呼~

001.jpg  

 

 

摔傷手腕的Jenny,昨天到醫護室照了兩張X光留下紀念,經醫生檢查後確認骨頭沒事(醫生看起來超像是雪場上的boarder,一點都不像是醫生),昨天晚上夜滑後在雪場敲了一大塊冰回房間冰敷,反覆冰敷下手腕比較消腫了,不過上午保險起見還是先掛免戰牌休息一下。

005.jpg 

 

早早沒事做的Jenny陪我下去集合,兩人走到昨天放板子的地方時驚覺,靠腰,怎麼只剩下Jenny的板子還在原地,腦海中閃過幾個念頭,會不會是有人幫我拿出去了、該不會昨天夜滑後我有放進Locker吧,以上念頭都因為我確定當時是和Jenny的板子一起鎖在架子上而幻滅。

 

靠,我的板子被幹走了!!!

 

下圖是隔天凌晨經過案發現場順手拍的相片,有夠扯的,在Rental以及商店旁上鎖的板子竟然就這樣被幹走了,最好笑的是Jenny的板子竟然毫髮無傷的還在原位。該說是我板子太帥還是他鄉遇知音!?哈。

011.jpg 

 

 

在教練陪同下到櫃檯去留下資料,取得遺失證明乙張,櫃台小姐表示她第一次遇到在飯店內板子失竊的案子,聽了我好生驕傲啊啊啊啊,我的板子真得太帥了,哈哈哈哈。

再見啦!.jpg 

後記:結束滑雪行程後才認真想一下這件事,當時應該趁晚上或是有空時請飯店人員帶我去警局報案才對,否則依飯店給得這張紙,我的板子是"遺失"而不是遭竊,這差很多耶!而且如果到警局報案應該也可以在苗場王子飯店留下一個歷史性記錄吧,哈哈(標準的機車人嘴臉,哈哈哈)。

 

 

不想耽誤中級班同學們的進度所以一直跟教練說剩下得事情我們自己處理就好,請教練趕快去上課。

雖然板子被偷心亂如麻,不過眼見滑雪時間滴答滴消逝,這怎麼可以呢!!!!

 

此時Jenny豪邁的說出:走,我們快去四號館的雪具店買張新板子和bindings。

 

幾經考慮之下真的被Jenny說服走到雪具店門口了,不過緊要關頭時我的理智線再度浮出,眼前當然是先租板子才是王道啊啊啊,板子有整整10個多月可以煩惱,屆時便宜好貨一定很多,不急不急。

 

把握時間快快到Rental租板:老闆,雞排一份,要切,不要辣。

我覺得我租板時的口吻大概就是這麼的帥氣吧 :P

指名了150cm的板,regular、duck feet、前腳binding 15度、後腳12度(正負用語就不細究了),由於Jenny上午要在旅館內逛逛休息,所以拿到板子就興沖沖趕快出發了。

(好險之前bindings的角度都是自己調的,所以角度和板長等都清楚,而出租板bindings的highback普遍比較直,上了雪場順手調一下,調到符合自己膝蓋微屈時的角度)

 

剛好中級班剛熱身完正要上筍山,所以就到纜車前和大家集合。

 

搭上往筍山的箱型纜車,初學者天堂我來啦!!!

006.jpg

 

 

遠離旅館、遠離煩惱,暫時忘掉所有不順遂,把握時間好好練習吧!

011.jpg  

 

 

事隔兩個多月,又來到當初愛不釋手的滑道,這裡滑道比山下好多了,當天的雪很奇特,有點水水的,也沒被壓成冰面,滑起來蠻舒服的,不過下午和Jenny都隱約覺得板子會被黏住卡卡的(出發前幫Jenny的板子打了蠟,也偷學論壇文章用蠟在板底畫出排水痕跡,不知道有沒有因此比較不黏)。

026.jpg

 

 

雪山、筍山傻傻分不清。

一人搭著纜車有點蛋蛋的憂傷,不過卻也偷偷火力全開猛滑,哈哈。

 

 

昨天教了掀、開鍋蓋重心轉移法,今天Bill教練則是教了後手划槳法,一開始前手抓住褲管,後手像在義大利划gondola一樣悠閒的划槳。

之後再把兩個動作結合起來,S turn重心轉換及手臂姿勢教學至此告一段落。

 

看看大家划槳划得如何吧。

 

 

 

在筍山初學者天堂練了好一陣子之後,決定滑大斜面下去吃午餐。

大斜面,我們來啦!

031.jpg

 

 

大斜面今天還算OK,相較昨天夜滑的冰面,大斜面兩側還有些拋拋雪,加上之前的經驗,面對大斜面已經不再那麼容易受驚生子了,勇敢的下吧!!!

046.jpg

 

相片和影片哪個看起來比較陡?管他哪個抖,套用SJ回國後悟道的真言:在雪世界中心呼喊重心,重心放前腳下就對了。

(話說這個重心放前腳還真是一個有夠違反人類求生本能的動作,知易行難啊啊啊啊!!!) 

 

 

滑完大斜面後走彎曲小路回2號館前(下午則是走另外一頭的路線去滑天然Pipe,超好玩的啦)。

066.jpg

 

 

Jenny不在相當不習慣,拿出DV幫中級班同學們拍拍大斜面後段的英姿。

 

 

 

滑完大斜面就開始往山下滑啦,鑒於今早山頂的雪況實在是不錯,問了Jenny手腕傷勢後,叫她下午吃顆止痛藥一定要一起上去,保證值回票價,下午中級班終於再度全員到齊,哈。

 

 

今天的午餐我們選了每次去泡湯都會經過的"天八"。

ten hachi=天八!!!

071.jpg

 

 

Jenny一看就是剛睡醒的樣子,這次行程回國後Jenny終於體認到自己的精氣神都太差了,要好好加強啊啊啊啊啊,否則之後怎麼去滑長天期的哩,嘿嘿嘿。 

067.jpg     

 

 

一點半要集合,餐點一點多才到,上菜後一陣囫圇吞棗,好吃,不貴,可用早餐券。

迅速往房間出發著裝去(經相片計時,這頓飯只吃了6~8分鐘,哈)。

073.jpg

 

 

當天吃完早餐跑去四號館雪具店買的超強防摔褲,強力推薦!

074.jpg 

 

 

這件防摔褲尾椎的保護是我看過最猛的,超厚(外層是硬的),我作夢都沒想過Jenny會想買這麼厚重的護具,哈哈哈哈,這次的行程真是收穫良多啊,哈哈哈。

076.jpg

(防摔褲很讚,不過要價9000多日幣實在不便宜,截至目前Jenny已經買了三件防摔褲,從滑雪小舖的防摔褲到超舒適輕薄物美價廉好貨,最後終於投向重裝備懷中,哈)

PS:這件防摔褲在雪場雪具店買竟然比去機場前停留的雪具店還便宜,真是見鬼了。

 

 

下午在六號館前集合後Bill教練照樣帶大家先從六號館附近搭纜車,然後開始橫滑到上筍山前的箱型纜車,省掉走路過去,真是太符合我討厭走路的症頭了,讚啦,而夜滑時靠著左右橫移也是可以比照辦理省掉走路回六號館的時間,讚。

Jenny的新脖圍,可以露出嘴巴及舌頭,有種詭異的不協調感,恐怖喔!!!

079.jpg

 

 

這鬼天氣用這副Goggles真是都督好哩。

080.jpg

 

 

租來的板子,一直忘了說,親眼見識到BURTON Bindings的特殊設計,調角度時超方便的啦,有心動到。

086.jpg

 

 

Jenny的板子,匪類不愛,他鄉無知音,哈哈。

091.jpg

 

 

搭上纜車準備再度去筍山的初學者天堂囉,Jenny這副Goggles相當亮眼,透光率低,符合她眼睛厭光的需求,讚啦。

(不過回國後看米國的網頁只剩下當初買時一半的價格,差點沒吐血)

0101.jpg 

 

 

Bill教練的Electric goggles,ㄎㄎ,Jenny又有新目標了 Orz

0111.jpg

 

 

可以偷學藤原拓海抄小路的髮夾彎有趣地形。

0116.jpg     

 

 

連續兩次來苗場都沒去過的黑線饅頭,等他日練成喝豆漿啃饅頭吃燒餅大法後再來挑戰吧。 

096.jpg

 

 

上到筍山練了一陣子之後,我們終於在幾經波折後要打破魔咒往筍山山頂出發啦!

 

 

來苗場兩次,終於上到筍山山頂啦,風景真是美啊!!!!

(筍山山頂相片由Sebastian提供,大感謝)

116.jpg

 

 

山頂大合照!  

左起:小薛(洋基)、東哥妻、Jenny&Fox、Bill教練、鴻文(?)、東哥。

117.jpg

 

 

感謝Sebastian(黃褲)提供的大合照相片。

118.jpg 

 

 

我和Jenny難得的合照,讚啦!

119.jpg

 

 

群山環繞,靄靄白雪,偏偏這三天就是不下雪 -_-凸

120.jpg

 

 

Sebastian這張真是拍得相當有感覺,原來逆光拍也是別有風味的(筆記)。

122.jpg

 

 

這張的構圖相當讚。

123.jpg 

 

 

艷陽高照,賞圖完畢!

上吧,黑線紅線通通當白線。

 

 

從筍山山頂下來經過好玩的連絡道後,再度來到大斜面,對於剛參加完美景觀光團的我們,大斜面前加上DV在旁,壓力不小啊啊啊啊!

 

滑完大斜面之後Bill教練帶大家到傳說中的天然Pipe,這段雪道我們之前來是關閉的,真是太可惜了,否則上次的雪況應該更好玩。

出發前看過某個教學,本來想在筍山的連絡道邊坡試試看toe side上坡後跳轉heel side刮雪下來這招,不過連絡道人多路窄不適合亂來,下午知道要去天然Pipe玩當然要找時間試試看啦,一試之下才發覺沒想像中容易哩,雖然之後有在其他比較緩的地方做出這個動作,但是當天在天然Pipe完全做不出來,下次有機會再來試吧。

 

下面影片Jenny的笑聲真是讓我又愛又恨哩,笑聲很開懷,不過在我仆街後笑得這麼大聲真是太過分了 -_-"

 

而我在滑的時候一直覺得很奇怪,怎麼我的heel side狂跌倒,回來看影片才發現我heel side想用跳的轉向,結果轉錯邊了,哈哈,怪不得一直仆街 囧rz....

 

 

滑完這段超有趣的滑道後就接到龍纜車出口那邊的滑道,今天下午的課程也在此結束。

下午才出動的Jenny仍然神采奕奕,所以我們又在六號館前的第3高速多滑了幾趟。

 

 

說實在的Jenny實在很猛,手腕受傷照樣可以滑成這樣,實在是讓我很佩服。

後記:2011年2月26日回臺灣兩天後Jenny再去看了一次醫生,照完X光之後醫生說某個像碗豆的骨頭骨折了 Orz

診斷證明書上寫的是:舟狀骨骨折。

據Jenny所述,這個醫生相當專業,一聽完敘述就問Jenny是不是滑雪受傷,甚至光聽Jenny 拍X光片的姿勢就推測可能會沒拍到這個地方,強烈懷疑這個醫生應該也是滑雪愛好者,哈哈。

 

 

趁天黑前分別和Jenny拍了幾段影片瞧瞧。

 

 

 

至於天黑後的時光.......就靜待下篇吧,哈哈哈哈。

 

 

       Posted by 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