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其名為都督的家庭作業!

其實根本都是我的下班工作啊啊啊啊啊啊(泣)

都督回家的功課如下圖:

 

就像我那同窗好友兼同事一樣!人總是要嘴硬的!和女友相處沒主導權就要說有經濟大權,沒經濟大權就要說有經濟自主權!

我乖乖承認,上面的書是我的下班工作!都督每天只要等著被人服伺就夠了!

說到上面的書其實很巧,去年10月某天到內湖潭美街的動物之家時,剛好看到志工們在上課,順便進去聽了大約一堂課,上課中講師多次提到貓狗大戰這本書,結束後特別去問了一下,當天把東東帶回家後就上網買了這本書!之後陸續買了其他兩本,這三本書的確陪伴我們和東東渡過很多下班後的歡樂時光!

常常Jenny邊和東東玩時,我就拿著書像準備聯考的小孩一樣,見招拆招邊研判此時要怎麼因應東東的動作!對於從小家裡都有養過寵物可是卻沒有自己名下養過小狗的我們,這本書真的讓我豁然開朗!也就是從東東開始奠定了我們決定不要打狗(雖然在都督身上好幾次氣到很想揍扁他,哈)!

書本們認真看完,也從社會化這些基本東西開始做起,尤其東東很明顯的什麼都會害怕,特別是分離焦慮這點,一整個跟書本案例完全一樣,自己一個在家完全待不住,更別說要把他放在陽台或籠內了,花了好幾個週末從開門關門進門陪他練習,仍然無法完全改善,到最後完全不限制他行動才比較好一點,不過這一來可苦了我們兩個無奈上班族!

回家時總有不同的驚喜可以期待,最常見的是發現東東在樓上床邊開心的看著我們開門,然後再跌跌撞撞的爬下樓(到了後期東東連下樓梯都很困難,往往需要抱他下來),當時對於床常常被弄髒實在很氣,好幾次回家都是馬上斥責他,然後再看他悻悻然的下樓,現在想想實在很捨不得!

書上的東西還沒能完全教給東東,他就先去當天使了!

曾經想過這些書應該是用不到了,乾脆送給別人算了,免的觸景傷情,想不到竟然有一天又拿出來當我的回家工作了!哈

雖然Jenny始終覺得這書只告訴我們不要用打罵的方式教狗,然後沒給具體的改善方式,不過整體而言我們仍然是很推薦這三本書!

 

至於這本臘腸狗教養小百科:

 

都督登基後,某次在Doggy House看到一本臘腸的書以及DVD,此時身為圖書館愛用者的我,當然是看看網拍以及圖書館有沒有啦!看了之後相當慶幸,好險我有先去借!這本圖片雖多,不過內容蠻普通的,感覺只是把一般的養狗入門圖片換成臘腸而已,市圖均有出借!(市圖的線上預約超棒,可指定你要拿書的分館,連去圖書館看編號找書都不用!超大推!)

書本簡單帶過,與其說是訓練狗到不如說是訓練雙方的相處模式!

都督你嘛咖認真點,不要讓你哥笑你啊!

  

                                       Posted by 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