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肝吧!青春的肉體!

 

萬座遊記還沒結束,苗場行已經開催了,喔耶。

 

燃燒吧,小宇宙。

 

我們今年再度參加中華民國滑雪協會的滑雪團,這次是參加自由行的團,而且還是晚出早歸搭夜車的爆肝團。

省下一部分團費,換來年紀的覺悟,相當划算,哈哈。

 

這次的行程是12月22日晚上6點15分的飛機,下午4點半集合,預計10點多到達東京羽田機場,集合後搭夜車預計12月23日凌晨5點到達新瀉縣苗場滑雪場,稍作休息後,預計8點開滑。

看完這樣的行程介紹還敢報名的,相信都是勇者,哈哈。

991222激安苗場自由行.jpg

 

大約10月多就決定好這次的滑雪行程,想不到出發前兩個星期公司突然通知12月21日~23之間擇日舉行升遷簡報,對於當時正在進行年底清倉大拍賣趕業務的我根本就是雪上加霜,而且如果一個不小心排到12月23日做簡報的話我大概就直接說bye bye了,慶幸的是在主管的幫忙之下簡報時間被安排在12月22日上午09:40進行。

12月22日在不曉得是緊張還是期待出遊的複雜氣氛下順利做完簡報,之後在公司繼續趕工到中午,一點多回到家馬上帶三小毛頭去桃園悠遊狗住宿,回程的路上,聰明的TomTom衛星導航告訴我們,預計4點到內湖,此時副駕駛座的殺氣與怨念不斷噴出,我的黃金右腳化悲憤為力量趕在4點前到家,簡單收好我個人的物品,出發搭捷運去。

 

是的,搭捷運去,喔耶,偉哉松山機場vs.羽田機場對飛,真是太威了。

 

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到達捷運站。

 

從今年9月多就開始拼湊黃金聖鬥衣,雪季前終於跌跌撞撞的把器材們都湊齊全了,而下面這附滾輪的板袋真是划算到想哭。

DSC00006.jpg

雪友shfox勸敗介紹以及Jenny購買雪具的責任感交互運作之下,我們幾乎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下班回家就是在逛米國與日本的購物網頁,而這超值板袋是在日本的網拍上看到的,訂價:1900,日幣,有沒有划算到想哭啊啊啊啊!(代標以及運費等加起來還比板袋貴咧)。

 

Fox&Jenny拋開一切不順遂準備拋家棄子滑雪去。 

 

DSC00004.jpg

 

出發前當我提出我要攜帶的物品有哪些時,最常見的就是Jenny下圖這個1號表情。

DSC00009.jpg

 

而我也真的是有夠猛的,除了板袋+大行李箱之外,我隨身行李還帶了公事包(裝筆電與各式充電器)+背包(裝單眼相機)。

捷運的置物架不夠放 Orz 

DSC00014.jpg

 

比去上班還近的松山機場,喔耶,我們要去滑雪啦。

DSC00023.jpg

 

對了,忘了說,大小行李之外,我還穿了一件spyder外套(當中層用)以及雪衣在身上,哈哈。

DSC00024.jpg

 

緊張的秤重時刻到來,鏘鏘,18.4kg輕鬆過關,另外一箱則是19.多kg。事先很擔心的行李託運搞定後就真的是無事一身輕啦。

DSC00027.jpg

 

好像到松山機場一定要拍的場景之一,模擬開飛機去(其實完全是拍爽的,根本不知道在模擬甚麼鬼)。

DSC00031.jpg

 

我在模擬機長呼喊"五月天"時的神情!?

DSC00033.jpg

 

 

出發前Jenny一直嚷嚷著希望能在3點多到機場,為什麼呢?

因為她急著到機場的Duty Free拿她的"生日聖誕跨年三合一禮物",哈哈。

DSC00036.jpg

 

11月間偶然發現內湖大賣場區就有一家Duty Free,所以我們早在出發前就先去買好禮物了等著出國前取貨了,而無法馬上拿到禮物對猴急的J某人而言真是一大煎熬啊啊啊啊,哈哈。

 

大驚!!! Jenny在向我求婚!??

DSC00037.jpg

 

今年彼此的禮物。

DSC00044.jpg

 

我送的是BVLGARI的三環戒(因為是三合一禮物的關係嗎XDDDD)

DSC00046.jpg

 

Jenny原本已經偷偷準備好我的聖誕禮物了,不過去看戒指時看我戴了之後很喜歡(難得我會喜歡這類飾品),因此額外多送我的禮物(BVLGARI save the children 銀戒,因為我是小朋友嗎?哈哈)。

DSC00049.jpg 

 

班機稍微延誤,不過還是順利的出發了,華航的晚餐:紅燒獅子頭,肉太鹹,號稱飯桶的我難得沒吃完。

 

喵喵喵,苗場我們來啦!

 

集合等待中!

 

遠方右起Aerial(拼錯要跟我說喔 XD)、Paul。

 

冰塊佔一半,一杯日幣300的烏龍茶,同事照慣例給的喝涼水錢馬上就飛走了Orz 

 

在楊先生的帶領之下,往苗場出發啦,車停第二個休息站時,有了上次在萬座的經驗,挖賽,這邊的飲料有夠便宜的啦,大肆採購飲料以及這幾天的零食。

 

 

凌晨三點多,吃個消夜兼為早餐暖暖胃,這個義大利麵相當好吃,不過吃完嘴巴都是調味料的噁心感,不優不優。

 

接近凌晨4點,也更接近苗場了,不過路邊還是看不到積雪,不禁有些擔心。

話說這次的行程我最擔心的是頭尾兩天夜宿巴士上Jenny可能會睡不好,進而影響她的體力與精神,想不到我的前半段顧慮完全是多餘的,她在車上睡得比我還好咧(不過後半段得擔心果然還是成真,第一天上午Jenny虛到不行),反而號稱20秒內睡著的我可能是太期待了,一路上沒什麼睡,直盯著時鐘與路況。

 

接近5點,路面開始出現積雪了,喔耶。

 

非常準時的在5點初到達苗場王子飯店。

 

我們抵達當天剛好另外一團要回國了。

當時在大廳聽到一個前一團的教練直嚷嚷著我們運氣比較好,他們這兩天幾乎都沒下雪,很多地方跟冰面差不多,雪況很糟糕,而我們到時這天開始下雪了,且預計明後天會下更多,當時沒想太多,只覺得他們那團還真是苦情,事後回想才驚覺,前一團應該是我們原本報名的"12/19尊爵苗場團",哇咧,好險我們後來改成這團了,下次真的要小心,12月的團滑草的風險相當高。

Key(音)(楊先生,25歲多的一個馬來西亞華僑年輕人,相當的負責且富有熱情),簡單做些介紹後讓大家各自回房整備並且休息一下,相約7點要帶大家到處逛逛熟悉環境。

 

拍拍我們採購的飲料吧,哈哈,開心的不是買多少,爽的是和這邊的價錢一比較真的是差很多。

 

下圖是苗場當地販賣機的價格,價差將近一倍(270vs.140),超市買根本就像是買一送一嘛,哈哈。

 

 

參加雪協說明會一定會聽到這一針見血的老梗:王子飯店的特色就是~~~小。

真的!不管是萬座還是苗場,房間都超小間的,不過萬座比較好,如果當天不需要整理房間的話可以退一小筆折抵券在商店使用,苗場就沒有了。

苗場房間鎖匙是用磁卡,這點倒是方便很多。

 

本次行程首次上場的雪板們!Jenny板頭的貼紙是我們自己貼的,相當實用喔(嘿嘿,怎麼個實用法先賣個關子),哈哈哈哈。

 

我的雙色Bindings,搭配紅色板子真的很搭,酷啊!

題外話,回飯店安置好行李,在車上睡很大的Jenny馬上又躺平補眠去了,而我則是忙著鎖Bindings,調角度,等一切就緒已經快七點了,洗個澡就下去集合了。

 

逛完一圈發現苗場王子飯店沒想像中大,不過住四號館得我們離泡湯的地方還真是有點遠,希望下次可以住到六號館,SS&SJ"新雪友"(不是書局喔),一起祈禱吧,嘿嘿嘿嘿。

而稍早安置行李時才驚覺,靠腰,我竟然忘記帶護膝和護腕了,靠靠靠,因此也趁到處逛時找了一下護具,靠,貴到驚死人,一組護膝4000多日幣,一組護腕2000多日幣,加起來平白無故多花了7000多日幣,也是我這次單價最高的花費,真是有夠冤枉的,嘖嘖。

 

 

(下圖是看到走廊一堆推車很無言故意拍的相片,哈) 

 

睡飽吃飽相當有精神的小叮噹Jenny,我們要開滑啦~~~

 

喔NO,自以為將要一切順利其實是狀況連連的首日上午,我們倆又跌又摔搞的信心全無,甚至一度懷疑是背著背包害我重心不穩害的,反正所有能牽拖的可能性我們都想過,就知道當時有多無力了,哈。

加上裝板子時Bindings的帶子沒弄好,滑得很驚驚,隨後比較順了之後發現Binding strap的螺絲自己跑去滑雪了,就這樣還沒中午就跟Jenny很狼狽的回locker room休息整理裝備去了。

當我們回到locker room時,很狐疑的看著怎麼越來越多人回來了,想不到雪場因為打雷把大家都趕回來了,哈哈哈哈,我第一次因為雪場不能滑雪這麼開心的,哈哈。

 

請Key幫忙詢問rental或店家有沒有螺絲,這時才發現原來很多店家都有賣螺絲和strap這類的備品,可見這些東西常出問題,同團雪友Alex也說他之前出門都會帶些螺絲以防萬一,而這也是自己有板子才會想到或遇到的問題,下次要學著點。

 

順利在修板子的店買到了螺絲也順利搞定Binding,此時的我們,肚子餓了,當遊客逛街吃飯去好了,哈哈哈哈哈~~

 

這家店賣很多酒,SS&SJ,你們看到的百藏七也在這,不過我們沒去嚐鮮。

DSC07170.jpg 

 

在我事先做功課下,午餐我們選了PIZZA-LA。

 

口味眾多,不過我們簡單挑了個套餐搞定。

 

薯條和小雞腿相當棒,比薩或許是當時身體狀況不好,很難得竟然又吃不完了,哈。

 

Who is this "C"harley? 嗯,零分。

 

 

吃飽喝足,補眠去。

 

下午一點多,嘿嘿嘿嘿,身心俱佳,我們再次上場了。

 

12月23這天開放的纜車不多,我們在第五高速纜車這條滑道廝混一陣子。

 

這條滑道也是夜滑的地點。不過這連接纜車和雪道的通道很像有地縛靈一樣,出纜車都沒事,綁好Bindings起身後卻老是在這跌倒,超詭異的。

 

小叮噹Jenny老是無法比YA,哈哈哈哈。

 

 

新買的手套很輕薄很方便,即使戴著護腕要拿相機等都很方便,不過唯一卻也是最大的缺點----它不防水!!!

(因為這手套是寫Pipe用,當時採購專員傻傻分不清兩者有何差異,其實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何Pipe用的就不防水,哈)

 

 

練習了一陣子,來瞧瞧Jenny有無找回感覺吧。

 

 

 

小叮噹Jenny再度出現,瞧她樂得咧,想必今天下午感覺不錯。 

 

看了Jenny這麼認真練習的影片,這季果然有用力想要進步的感覺,就讓我們來訪問一下上個雪季"泡湯"的Jenny這季有何抱負吧。

 

 

休息拍照許純美上身中。某個熱心的日本人經過看我們一直互拍。

 

甚至還要靠Goggles才能合照。

 

 

熱心的日本人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張合照,真是雪地處處有溫情啊啊啊。

   

 

旅館前的滑道,某些地方滑道被警戒線一分為二,因為一不小心眼前就會出現一窟仆街的好朋友"柏油路",夜滑時被嚇到好幾次,恐怖喔~~

  

 

下圖就是住宿的旅館們,不過重點是對面的山頭,恐怖吧,到處看的到樹木,嘿嘿嘿,如果早點來,真的是要滑草的,哈。

 

 

鑒於今天體力不是很好,和Jenny早早結束今天漸入佳境的苗場滑雪首日,心滿意足換衣服吃飯去啦。

 

目前開的店不多,我們用事先買的餐券就近選了Saja BBQ。 

 

各家餐廳幾乎都有出餐券套餐,Saja的套餐份量不是很多,不過不管是雞肉、牛肉或豬肉都超好吃的,我們另外加點了一碗飯(300日幣)和一盤雞肉(600多),吃得不亦樂乎。

                                                  

 

 

吃完晚餐休息片刻當然是泡湯去啦,苗場也有戶外湯,不過和萬座一比實在是XX比雞腿,沒得比啊啊啊啊啊!

此外苗場的湯屋下午1點才開放,開到凌晨12點,想滑雪前泡個湯也沒辦法,這點真是相當可惜。

(苗場的戶外湯在六館旁,可以看到滑雪場,也就是說,滑雪場也可以看到戶外湯,哈哈)

 

 

吃飽飯泡完湯,悠閒悠閒帶著飲料準備上網去,雪協有提供一間會議室讓大家聯誼用,也可以上網(只有三條網路線,不過我早就做好功課,自己從臺灣帶一條過去了,哈哈),不過要走到六號館實在很遠。

所以我們就近到3館LB的咖啡廳(對照網頁介紹應該是Edelweiss這家)上網去,這裡有無線上網,不過電腦要另外設定(4館的大廳也有無線上網,不過是否要設定就不清楚了) 。

 

照慣例,看一下在悠遊狗度假的三小子在幹嘛,哈哈,樂樂和牛牛正在戶外追逐玩樂中,都督則是一如往常跟著人走來走去。

991223悠遊狗住宿.jpg 

 

 

苗場滑雪首日,漸入佳境,喔耶。明天早早起床繼續衝衝衝吧。

 

PS:鑒於網誌還沒出刊就已經接到SS&SJ新好雪友(好友+雪友,哈哈)的電話詢問我們是否要結婚了,本打字工小弟特此鄭重澄清,我們還沒要結婚啊啊啊啊,大家不要被機場Jenny偽求婚照給騙了哩,哈哈。

 

 

    Posted by 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