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706.JPG 

滿漢大餐捉不住都督瑕疵的心靈阿阿阿阿!  

 

轉眼間,社會化課程已經是兩星期前的事了,遙想當時,富奸再度復活了,金害。

  

社會化課程,只能說都督這社會邊緣人真是一整個混亂啊,ㄎㄎ。

 

本次上課是基礎班的第5次上課,這次上課地點在自來水博物館附近的廣場,前一次上課布丁媽再三交待,本次請拿出最緊繃的零食,且份量要足夠一小時連續吃不停。

  

當天早上一整個匆忙到爆炸,先去市場買雞胗、雞肝,期間帶著都督和樂樂到大溝溪親水公園跑一跑,消耗一些體力。一點多時把前幾天在幸福99買的羊腱、牛腱和今天買的拿出來一起煮一煮,邊煮邊擔心不曉得分量夠不夠。

等到全部煮好時驚覺,靠,怎麼這麼多。

DSC02706.JPG

煮完這些東西只覺得莫非我們是要準備拜拜在"灑興累"嗎,哈哈。 

  

匆匆忙忙緊張兮兮之中轉眼間就兩點多了,Go!!!!!!!!

 

剛到現場時馬上拿出孝敬都督大魔神的祭品們犒賞他老大一番,神奇的是都督這傢伙很給面子耶,腳側、等等、坐下、趴下都OK耶,零食也都吃得津津有味,開心之餘想說既然他喜歡吃,那今天課程就比較不害怕啦。

 

沒想到的是,喜歡吃的東西也有吃飽的時候吧!哇咧。

 

布丁媽到了之後請大家面對面坐,開始今天的課程:

說實在的當天的課程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不過重點就是面對各種突發狀況,不管是有人接近,有狗接近、吠叫等,飼主要一直讓寵物的專注力集中在身上。

 

期間腳側當然是一定要的,布丁媽以三種方式分別讓大家走腳側:

一、其他人排兩排,從中間走過。

二、其他人圍成圓圈,從外圍走過。

三、其他人圍成圓圈,過腳標似的外內外繞圈。

 

這麼做的目的一來訓練走腳側的反應,二來也訓練其他主人面對有狗接近時的反應,接近其他人或是其他人接近時,零食要趕快大把大把的給。

 

此外腳側加入折返走,觀察他們抬頭看主人的時刻,一抬頭看就下坐下口令。

 

對於這項我只能說:小矮子的主人們,大家辛苦了!

因為布丁媽到我身旁看時說都督好多次看我時我都沒發覺,哈。

 

Look也搭配響片在外面做做看,都督只要布丁媽一接近就像色狼般的猛貼過去,都督的社會化影響最大的還是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整體而言都督開始上課後就不太能用零食吸引他的注意力了,一整個讓勞心勞力的我們相當杜蘭朵。

而今天準備的零食我們只帶了不到1/3過去,這傢伙竟然還沒吃完咧,我想~~~大概是上課前練得太勤了吧,過與不及啊啊啊啊啊啊。

 

上課練習機會稍縱即逝,從布丁媽說下課的那一刻起也代表著,一周後就要考試啦,喔喔喔,猛的啦。

 

同學們,下周十項全能大會考見啦!

 

(考試項目為:坐下、趴下、等等、Look、Touch、握手、準備、玩玩具、籠內訓練,腳側。) 

 

 

持續秉持下課憂鬱症一定要來一下的慣例,當天回家頭又痛了,我不是富奸,我是呂布。

 

後記:回家後向Dr.Nilla以及醫生娘掛號隔空問診抓藥一下,都督的重點完全是人,所以那幾天晚上外出時特別加強讓都督訓練面對陌生人(尤其是女生,都督這色胚對我超好的,特喜歡找女生撒嬌,哈哈)的反應,人還沒接近就趕快用零食吸引都督得注意力,期間也搭配一些考試的項目,以小七廣場的吵雜,都督表現算不錯了。

 

 

 

   Posted by 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