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30.JPG

這系列是在記錄零食丁們的成長與興衰嗎!?

 

上課前幾天剛好零食也吃得差不多了,累積前幾天的經驗,太小顆的零食常常令我"煞隆謀",所以這次主動把零食放大些,一陣切切剪剪之後,滿意滿意,看著零食小山丘不知為何一直覺得這次都督應該會表現不錯,哈。

 

照慣例,上課前布丁媽驗收先前教的動作,而這次應該是教了腳側之後第一次在教室裡驗收,略帶緊張之下都督出乎意料沒我想像的糟糕。因為之前布丁媽提點了其他人說可以在準備做其他動作時先把腳繩踩著。輪到我們時腳側走完後就主動把牽繩踩著準備做其他動作,想不到我的自以為聰明之舉卻是災難的開始......

 

都督這傢伙照慣例團團轉亂跑,而沒多久我就被牽繩纏住了,緊張之餘完全沒想到我退開一步再踩著或是直接把牽繩拿著就好了,一整個慌亂!

自認為上台經驗不算少的我竟然在Touch your heart時看到微微顫抖的食指,一整個嚇死我了,我到底怎麼了!?(謎之音:一定是最近睡前喝太多了,手腳開始抖了齁)。

從這開始,我非常明顯的感覺到臉非常的僵硬,我那媲美傘蜥的鬆弛臉皮要能緊繃成這樣實在是相當不容易啊,呼~。緊張之下都督又愛理不理,很自然的就拿著零食到都督眼前想要引誘他過來,相當羞羞臉的被布丁媽提醒不要常常用賄賂的方式吸引他,科科~

 

人,千萬不要嘴濺,前幾天還在那殘存亦沒路的自以為火鳳魂上身,這周真的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兵敗如山倒!勉勉強強做完所有的動作,一整個虛!不過這次的鱉腳應該是我的緊張造成的,都督這傻小子還是維持他一貫的表現,沒特別糟糕,甚至他今天進教室後大致上算進步不少,沒ㄏㄧㄏ一叫也沒吠叫,偶爾亂咬胸背和我的短褲不理他之後也還算能靜的下來,更讓人驚訝的上課時看到Lulu他竟也沒像往常的色慾薰心,一整個出乎意料之外。

  

本週布丁媽上課前提醒:

一、不是乖乖的好乖要多給,否則中級班兩手空空只剩40歲男人的一張嘴就

  糗了。

 

二、不要常常用賄賂的方式。

 

三、留意環境變化,在他們耍壞前搶先反應(這點是上課期間提到的,而當

  布丁媽在說這點時大家對於布丁媽故意製造聲音時都沒反應過來,

  汗顏啊,枉費說起牛牛的訓練講得口沫橫飛,對於表現良好的都督卻

  完全忘記這件事)。 

 

本周課程:

一、嗅覺訓練:準備可蓋住運輸籠一半面積的紙巾或空白紙(如果有分屍前科的

  要拿沒有油墨的),凹凸不平的疊在一起,一開始可用幾顆幾顆的零食或飼

  料計算,看他們嗅覺如何,目標鋪滿整個運輸籠,可加強嗅覺運用並減輕

  愛咬紙的壞習慣。傳說中的百萬蟑螂之"洪水法"(前提是我們喜歡蟑螂,哈

  哈)。

 

二、外出吃飯:放一餐的量在零食包,在沒去過的地方於腳側位置邊走邊餵,

  同時需留意前面說的環境變化。

 

三、摸臉:為日後清耳朵、刷牙、點眼藥水等打基礎。順著紋路,最後握住吻

  部,並且可利用零食模擬餵藥的樣子。

 

四、握手:先不碰到。這完全是因應路人甲乙丙丁鄉民ABCD而教的,這狗好笨

  真是太無敵的一句話了。

 

五、等等:這次是距離的等。抬頭挺胸昂首闊步勇敢的退下去,退一步可以下一

  次等等,目標退三步只下一次等等。畏畏縮縮的話連這些臭小子都想來個

  不合作運動搗亂。

 

六、Touch:下Touch且完成後往反方向丟零食,吃完後再下Touch,

  一整個要YAMAHA到心坎裡就是了。

 

七、準備(Heel):下準備後拍一下腳側那腿,引導時腳可動一下帶領,之後利

  用"坐下"的引導動作讓他們坐在腳邊,終極目標是下口令他就乖乖繞一圈

  就定位(期間可利用手勢引導)。不得不說這項目真是相見恨晚啊,回家練

  習時剛好和腳側結合,一整個順暢啊,當然前提是他有完成準備動作。

 

八、捕捉法:陸客來台三千人,五秒內有看有獎勵。話說打C/T果然方便多了,

  以後就CT來CT去吧,老是在那Click&Treat實在很累人。

 

下周:

 

恐怖的戶外社會化來報到啦。

零食等級提高到緊繃,準備一小時內持續吃的分量,建議可出動水煮肉,大小仍然以平常的大小。

Kuni麻說準備個滿漢大餐吧,我只能說她真內行,竟然知道我最愛滿漢大餐的蔥燒牛肉口味了,我們就先來去那吃個牛肉麵讓都督注意力完全無法離開我好了,哈哈。

 

社會化課程記得要帶的東西:

1.水。

2.防蟲咬。

3.務必先運動。

 

後記:毫無疑問的,平井堅來報到了!本週上完課後不禁想到是否遇到瓶頸了,累啊!

   這幾天的訓練也像是便秘一樣的停滯不前,內憂外患之下一整個虛。都督阿都督,

   人家都是中級班才開始哀鴻遍野苦不堪言,怎麼你現在就想讓我們早早因應了嘛!?

 

都督:ㄎㄎ,忘記說回家作業了耶!?喔耶,本週沒有功課要做。

 

Fox:都督,別天真了!期末考都快到了還有在一章一章準備小考的嘛!全部都要練啊啊啊啊啊啊!都督你皮給我繃緊一點,讓你餓肚子我是沒在心疼的喔,不要以為上了嗅覺訓練就不長眼了咧。

 

 

      Posted by 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