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常看到有飼主騎著摩托車牽著狗散步的,不管這方法是否對狗太操、太危險或是狗樂的開心可以走遠點、跑快點。

前陣子剛好看到下述函令,依該函令這種行為是有可能被開罰單的,請小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內容如下:

發文單位:臺灣省政府警務處

發文字號:警刑司字第七八九一號函

發文日期:民國74年8月1日

內容:機車駕駛人駕駛機車手牽(或繫於後架)犬隻行駛於道上妨礙交通,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4條規定:「疏縱或牽繫禽畜在道路奔走,足以妨礙交通者。」取締處罰。

 不知哪單位的網路函文內容:http://202.39.131.142/weblaw/s.php?soid=13541

---------------------------------------------------------------------------------------------------

(6/21 22:20修改)
                                                                               
民國94年12月28日修正:(現行條文)
第84條 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新 臺幣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
                                                                               
民國90年01月17日修正:
第84條 疏縱或牽繫禽、畜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新臺幣一百八十元罰鍰。
                                                                               
民國75年05月21日修正:
第84條 疏縱或牽繫禽、畜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六十元罰鍰。
                                                                               
民國64年07月24日修正:
第84條 疏縱或牽繫禽畜在道路奔走,足以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三十元罰鍰。
                                                                               
                                                                               
74年的函令老歸老,面對現行條文增加"寵物",且75年條文已經刪除"足以"兩字,騎車牽狗的行為應該是更不利騎士。
                                                                               
純粹分享看到的函令,至於會不會這麼做或是要不要繼續這麼做,純屬板友自由,無批評之意。

--------------------------------------------------------------------------------------------------

高手們!純分享咧,別來戰我啊!我只是個靠線近了一點的鄉民啊啊啊啊!

--------------------------------------------------------------------------------------------------

後記:上面的更新是因應ptt有板友推文質疑而po的,而我其實也只是照房東命令行事罷了!哈哈。

 

 

                       Posted by 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